kiyoyo

《红线的谎言》 胜出ABO 50

大雨将至:

爆豪有一个他不知道的儿子的故事。


一些基本的问答,算是设定。




第五十章


 


一日繁忙旅程里,爆豪胜己带着绿谷晓最后去往的地方是一家有名的职英装备制造公司。爆豪胜己从副驾驶座前面的抽屉里取出一个本子,这就是他所有的准备了,他对绿谷晓道:“下车,去看看你还差什么装备。”


“麻烦开一下后备箱好吗?”绿谷晓摩拳擦掌,早些时候他还没有感觉到这种兴奋,但事实上男孩子对装备这种东西始终怀有热情,这一点不会改变。


爆豪给他开了后备箱,看见绿谷晓提着箱子走过来。爆豪瞥了一眼那箱子,没有多说什么,领着绿谷晓进了电梯,直奔熟人的办公室。


绿谷晓的心情十分忐忑,不知道会见到怎样厉害的人。在学校里他就一直觉得支援科的学生很恐怖,看着他们这些英雄科的学生走过时两眼放光,不知道他们在想些什么。


电梯门打开,爆豪胜己带绿谷晓直接去了熟人的办公室兼实验室,一时半会儿连人都没看见,只看见无数的机械制品在空间里杂乱地堆着,有些看上去像是成品的东西放进了竖立的玻璃罩里。机器人滑着轮子走过来,请爆豪胜己登记,爆豪胜己用虹膜登记之后,机器人发出了“来啦,来啦”的机械噪音,绿谷晓双手提着箱子好奇地扫视周围。


“爆心地来啦!”一个女人从铁皮里冒头,艰难地从铁皮堆里跨出来,一边走过来一边摘下护目镜,像瞄准镜一样的瞳孔牢牢地锁定绿谷晓。


她指了指绿谷晓道:“有很浅的雀斑呢,长大就自然地消掉了是吗?”


“……”


爆豪胜己拍掉发目明无礼的手指,发目明道:“我只是想确认一些东西而已啦,说起来爆豪真的很突然呢,我的宝贝才刚做了个雏形。”


“不是来谈我的装备,是这个家伙的。”爆豪胜己接过绿谷晓手里的箱子,递给发目明,绿谷晓一瞬间没反应过来,发目明拿着箱子放到桌上准备打开的时候绿谷晓连忙喊道:“不是……那个不是我的……”


绿谷晓不知道爆豪胜己为什么要这么做,他的箱子什么时候归爆豪胜己所管了?想到这里他恨不得踩爆豪胜己一脚,但发目明的话转移了他的注意力。发目明三两下打开了旧箱子,感慨道:“好久没见这个宝贝了,说来绿谷最近怎么样?”


一时间大家无言,爆豪胜己推了推绿谷晓,说道:“想要什么样的设计自己去说。”


绿谷晓不知道发目明是何许人物,发目明对于自己的问题被忽略也没有任何不满,拉过绿谷晓来,说道:“你的事情我也算知道一点,之前爆豪也跟我提了一下,你的个性和绿谷很像是吧?还有爆破的个性?像轰那样有双个性的存在啊……让我看看,这个怎么样?”


她把桌上看上去还是半成品的钢铁拳套拿了过来,自动自觉地就替绿谷晓穿戴上去,一边说道:“你的上臂肌肉也很结实呢,像你和爆豪这样的职英就应该使用这种孩子才对。”


左拳上莫名其妙被戴上拳套,绿谷晓掂了掂,这装备似乎还不轻的样子,发目明指了一面专门测试攻击力的记录墙,让他用一次试试看。绿谷晓定定神,刚准备挥拳出去,结果整个身体都被拳套往后带,竟然是在发力前就不能控制这个带有加速功能的手套,整个人被带得一个踉跄跌坐在地。


爆豪胜己挑眉看了看这拳套,让发目明把拳套从绿谷晓手上取下来,自己戴上试了试,对发目明道:“这种东西就算了,更适合纯力量型的职英,他用不了,这家伙走敏捷和特攻路线。”


“那这个呢?”


“我有一点……想法。”绿谷晓举起手,爆豪胜己和发目明的眼睛齐齐转向他。


绿谷晓拿起箱子里绿谷出久的面罩,对发目明说道:“既然我和……我们的个性很相似,能不能按照他的装备做一套类似的呢?”


发目明的眼睛总给人能看穿许多事物的样子,绿谷晓反而不愿意在她面前暴露绿谷出久和他是什么关系,她说话过于直接,直接到让绿谷晓难以招架。


“你想要什么?只要面罩吗?”发目明走过来,左手拿起绿谷出久曾用过的护膝,右手拿起那双被她亲手改造过的鞋子,继续道:“如果你的脚力优秀的话,这些已经有点过时的宝贝们依旧很适合你哦。”


她朝绿谷晓眨眨眼,道:“毕竟绿谷从很早以前就开始使用我做的宝贝了嘛,那时候的他也和你的年纪差不多。”


后来发目明拉着绿谷晓各种测算数据,飞速地根据绿谷出久战斗服的灵感为他设计了新的装备——绿谷晓不喜欢穿紧身衣,下装的护膝做了加长的设计,马丁靴的靴底被重新改造,他想要一双特殊的手套,发目明拿出给爆豪胜己做的改良手套的雏形,让绿谷晓试戴。


在场两位成年人都知道这手套究竟为谁而设计,但爆豪胜己的眼神提醒发目明不要说,发目明撇撇嘴,那就算了。


手套的内层加了吸收类硝化甘油手汗的隔层,同时在手背指骨的部分增添了爆炎的发射孔,爆豪胜己前段时间提出想要在近战时增加爆炎的威慑力和攻击力,用掌心发射爆炎的方式显然没有拳击的方式来得猛烈。


就算不使用爆炎,指骨上类似指虎的设计也会让攻击力猛增,发目明寻找适用的合金花了很长时间,这次是第一次实装。绿谷晓不知道这回事,这次在记录墙上使用的感觉好了很多,几乎是达到了这个年纪新手职英的数值天花板。


发目明兴奋地凑到绿谷晓身边同他讨论这件优秀的宝贝,爆豪胜己抱臂在旁边看着,直到发目明对绿谷晓整套装备的构想都完成之后,爆豪胜己才走上前去对发目明道:“我们聊聊我之前说的事。你先在这儿等着,适应新装备或者参观都随便你。”


后一句是对绿谷晓说的,绿谷晓手背朝爆豪胜己往外挥挥,示意爆豪快走。


爆豪“嘁”了一声,和发目明进了旁边墙面的一道暗门,那儿才是发目明正式的办公室。


办公室里面也不比实验室整洁多少,发目明道:“我就不给你倒茶了,刚才邮件里说的必须要完成吗?给少年做一套装备还算简单,你的要求就有一点困难啦。”


“我已经让秘书在美国联系好了接应的公司和港口仓库,你只要把它当做一场普通的交易就行。”爆豪胜己坐在沙发上,鸽血红的眼睛直直地盯着略带犹豫的发目明。


发目明思考了片刻,摇摇头道:“不,不要公司,港口也算了,这不保险。看在你是我的宝贝的忠实照料者,算是我的朋友的面子上,去这个港口吧。”她从办公桌上抽过纸和笔来,写了港口代码和仓库信息,递给爆豪胜己。


“之前你还说这笔生意太危险,所以不愿意做。”爆豪胜己接过纸片,揣进衣服内层的兜里,他看着发目明矛盾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明明她也跃跃欲试,偏要装作谨小慎微的样子。


“这是我公司一直租用的仓库,混在这批货物里更方便,这方面是不允许私人运输出口的,被查出来的话我精心设计的宝贝就要沉海了。”


爆豪胜己不耐烦地安抚她道:“放轻松,不可能被查出来的,你这批货物量这么大,我的只是其中一小部分而已,顶多只有一辆LionHeart看上去不那么像新东西。”


“嗯……LionHeart的话,你现在要去看看吗?在我这里放置两个月了吧,它都快哭了。”发目明提起她设计的东西时总是更有人情味一些,讲道理她对爆豪胜己的死活根本不在意,她只是更希望她设计的东西能发挥它们最大的价值罢了。


爆豪胜己摇摇头,他不想让其他任何人知道他要偷渡一个武器库去美国的事,甚至连他经常使用的坐骑都不落下。他今天在开车时一直思考着这件事:明知道违反规定,到底有没有准备齐全的必要?他们去美国会碰上艰难的遭遇战或是其他事件吗?可以顺利回来吗?


英雄不打无准备之仗。日本职英协会这方只允许他们带基础的战斗装备前去,既然如此的话,为何又要喊上他呢?爆豪胜己反复琢磨这其中意味,最后使他下定决心的只是一个一闪而过的念头。


装备也是职英的一部分,如果能力到位,却因为缺失最后的一点助力而错失他本应该抓住的东西,他宁愿他从未拥有过这些强大的武装,和百无一用的英雄执照。


发目明说道:“你再确认一下清单,没问题的话今晚我就联系空运,投递到目的地附近的海港再转海运,这样就能赶上了。”


爆豪胜己站起身来,朝发目明伸出右手,他道:“谢谢。”


“真是很难听见爆心地说谢谢啊,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吧?”发目明哈哈大笑,她不缺爆豪胜己这一声谢谢,反而调侃道,“希望我的宝贝在异土大放异彩啊,这样就会给我带来更多生意吧?超级期待呢。”


二人握手,交易达成。




作者有话要说:副本要开啦!!好开心好激动,终于要写久久了

评论

热度(16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